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700

    816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会议。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专职就业工作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相关就业工作要求,通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对高校毕业生去向界定及标准、重点群体毕业生和困难群体毕业生界定进行解读,并就重点群体、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就业数据录入及其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听取了毕业去向落实率低于学校平均水平及低于50%的专业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工作汇报。



    邓小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校院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3轮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面对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节点前仅剩不多的时间,各学院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向更高的目标冲刺。要继续将扎实的工作作风保持下去,一以贯之、全力以赴。要站在社会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角度上,进一步谋划做好研究生下阶段的就业工作。要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分类指导,针对重点群体和困难群体毕业生,要始终保持不断线的就业帮扶和指导。

    在谈到近期工作时,邓小娟强调,第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就业,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上抓就业。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要在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专业的长远角度谋划就业工作,要提前预测市场、要了解市场未来需求;第二,要在夯实就业举措上下大功夫。一是要积极推进访企拓岗成果落实落地,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带领学生“走出去”;二是要用好校园招聘市场成果。充分用好各个层面、各类线上线下双选会提供的岗位及就业资源。三是要用好各类就业平台和渠道提供的就业岗位,认真筛查后向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四是要在重点群体、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上下功夫,巩固好脱贫攻坚帮扶成果,教育和引导毕业生自立自强、转变观念,先就业后择业;第三,要强化工作机制。继续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要求,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四级联动机制”“包干责任制”,强化“一生一策”精细管理。特别是对省内省外毕业生、师范非师范毕业生,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有的放矢。除此之外,要及早谋划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早着手、早思考。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步伐,踏踏实实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