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校徽诠释:

西北师范大学校徽和北京师范大学同根同源,前身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发端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两校校徽采用同一主题元素,标志物为“木铎”。“铎”出现于夏商,是一种以金属为框的响器。古代用以木为舌的木铎宣布政令,后来木铎就成了教师的指谓。《论语》记载:“天下之无道也久矣,天将以夫子为木铎”。后人将此说法扩展,称老师为执掌木铎的人,“木铎”一直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的校徽标志物。

校徽校名图片:

说明:1.图片和文字版权归西北师范大学所有,未经授权,校外站点不得擅自使用,校内站点使用以下图案,只限更改颜色、大小、投影方式等不影响其内涵的样式,不得对图案各部分进行增删或变形,并且不具备对外授权资格。更多信息可通过邮件(xcb@nwnu.edu.cn)或电话(0931-7971964)了解咨询 。

      学校视觉识别系统

           视觉识别系统(一).zip

           视觉识别系统(二).zip

           视觉识别系统(三).zip

           视觉识别系统(四).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