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校内公告

关于组织2015年第二次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BFT)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09浏览次数:42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和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办公室《关于组织2015年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BFT)》(外专培中函〔2015〕3号)精神,2015年第二次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以下简称BFT)定于12月5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1、执行国家外国专家局审批出国培训派出项目单位的出国培训备选人员以及拟从国家外专局渠道选派出国的培训人员;

2、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派遣团组和人员赴国外培训的规定》(国办发〔1990〕4号)及其《暂行实施细则》(国引办字〔1990〕59号),由各地区、各部门审批并报国家外专局审批的国外培训项目的出国培训备选人员;

3、评定专业技术职称,需要取得相应外语成绩的专业技术人员;

4、已通过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A级,希望取得BFT高级证书的人员;

5、参加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专业英语证书考试(FECT)合格,希望取得BFT证书的人员;

6、参加国家审计英语考试(AET)合格,希望取得BFT证书的人员;

7、其它需要检测外语水平的人员。

二、考试语种和科目

考试语种为英语,包括听力、笔试和口试三个科目。

考试对象中的(四)、(六)类人员可只参加听力和口试考试。

考试对象中的(五)类人员可只参加口试。

考试分高中级和初级两种。中长期出国培训人员需参加中高级考试,并达到高级要求;短期出国培训人员需参加初级考试(本考点不设立初级考试)。

三、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定于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举行。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如下:

科目

听力

笔试

口试

时间

9:00-9:30

9:30-11:00

13:00-

四、考试报名时间、方法

BFT考试的报名采取网上报名、考点现场缴费、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费为200元。

根据考试工作的整体安排,12月考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年9月21日至10月20日。现场确认、缴费时间为2015年9月21日至10月21日。

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须登录全国BFT考试网站(http://www.bftchina.org.cn),按规定程序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BFT报名表、报名费至考点确认、缴费。请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于10月21日前来现场确认、缴费。

    考生已网络报名,但未到现场确认、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

    考点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学九号楼1408室);

    联系人:杨国科     白忠兴

    联系电话:7970321

    附件:

       1.  中国国际化人才外语考试(BFT)报名表

       2.  BFT考试网站学员操作手册

 

                                         国际合作交流处

二〇一五年十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