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2018年西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校院合作学术交流季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57

    应我校科研合作服务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钱东斌研究员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科学意外发现之美:C60分子的发现

报告时间:2018128日(星期六)上午93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A409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钱东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激光与分子和物质相互作用。1998-2002年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并获学士学位,2002-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攻读研究生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工作期间:曾获“法国CNRS客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批会员等;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专项”等多个科研项目,以项目骨干身份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重点项目等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兼多个国际主流期刊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物理1和物理2)的通讯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