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2018年西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校院合作学术交流季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84

    应我校科研合作服务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杨杰研究员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 从冷原子到超冷等离子体

报告时间:2018128日(星期六)上午93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A409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杨杰,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百人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原子分子激光光谱与质谱、超冷等离子体动力学。2001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光电子专业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获原子分子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华盛顿州立大学、肯塔基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0年获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支持,在近物所开展原子分子相关谱学和动力学的实验研究。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先导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