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兰州大学郭聿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894

 

324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郭聿琦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从华罗庚定理讲到华-型半群的一个系统研究的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仲奎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郭聿琦教授首先回顾了关于环同态的一个华定理,然后介绍了关于自由半群的华-型定理和半群理论中的几个广义华-型定理,最后介绍了关于华-型半群系统的研究构想及一些最新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郭聿琦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郭聿琦,教授,国务院学术委员会遴选的第三批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内半群代数理论研究的开创者。复旦大学数学系毕业,曾任兰州大学数学系系主任,云南大学理学院院长,西南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从西南大学退休后返聘到兰州大学工作。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曾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省级自然科学一等奖及国家级教学成果优秀奖;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王宽诚基金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