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Reinhold Schuch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40

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Reinhold Schuch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人: Reinhold Schuch 教授

报告题目:Recombination and Electron Impact Excitation in EBIT

报告时间:2019412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A1103会议室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Reinhold Schuch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本科及博士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先后任德国海德堡大学助理教授和副教授,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高级科学家,瑞典Manne Siegbahn研究所原子物理部主任,斯德哥尔摩大学物理系原子物理部主任。曾在Kansas state universityWeizman 科学研究所,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日本理化研究所,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Livermore国家实验室,日本国立聚变研究所工作。 Reinhold Schuch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实验物理学家,长期致力于与原子物理相关的实验工作,是美国物理学会(Fellow)、欧洲物理学会、德国物理学会、瑞典物理学会会员,曾获得Carl Freudenberg奖、伦琴奖、Manne Siegbahn奖章和日本物理化学研究所杰出科学家奖。担任过的学术兼职包括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GSIDarmstadt)项目评估委员会、美国政府能源部原子碰撞物理委员会、欧盟原子物理研究评估委员会、诺贝尔学术论坛、诺贝尔评审委员会、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J.R.McDonald Laborat项目咨询委员会、若干国际会议的咨询委员会。担任过若干其他例如XVIII ISIAC XXIII ICPEAC等国际会议主席、以及JINST (Journal of Instrumentation) 等杂志编辑,是国际合作项目SPARC 的发言人。发表325篇主要成果,121篇国际会议的邀请报告,15篇专业书籍文章,编辑5本专业书籍,1200篇会议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