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16

49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社会学家王思斌教授在我校作了题为“时代、时局和治理:70年来我国的社会治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主持,甘肃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刘敏,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利生教授、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思斌教授详细分析了时代、时局这两个概念在社会学视域下的涵义,以及时代和时局对社会治理的影响,并从时代、时局的视角梳理了建国70年以来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变迁。王教授指出,知识应该来源于具体的社会实践,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问题,也要求有不同的治理方式,他将中国目前的治理模式总结为“以经济发展为基础,以政治整合为目标”的模式。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就70年来中国基层社会治理这一话题分享了各自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