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兰州大学侯岁稳教授将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987

应西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杰出校友、长江学者、兰州大学侯岁稳教授将来我校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我做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一些体会

报告时间:2019425(星期四)15:00

报告地点:教师发展中心二楼报告厅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侯岁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命科学学院科学研究实验中心主任。入选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2017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1990-1994年在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系学习,取得学士学位;1994-1997年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学习并获得植物学硕士学位;1999-2004年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获得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02-2003年在英剑桥大学植物科学系做访问学者;2005-2008年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讲本科生“细胞生物学”、研究生“植物细胞信号转导”等课程,共同主编教材1部;主持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加科技部“973”计划、农业部转基因专项项目6项。长期致力于植物气孔发育的分子机理和蛋白磷酸酶1的功能研究。他的团队通过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等手段,在国际上首次揭示了植物蛋白磷酸酶1调控赤霉素信号转导、生长素极性运输和光信号转导的分子机理;发现了调控气孔图式发育的关键组分——甾醇和RNA聚合酶II。研究成果发表在PLOS GeneticsDevelopment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