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校内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甘肃省“十三五”2019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马威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453

各有关单位:

按照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管理的有关规定,甘肃省“十三五”2019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课题选题着眼“十三五”甘肃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以《课题指南》(2016年发)为本年度重点领域和方向,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选题要以应用研究为主,增强课题的科学性、适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我省教育教学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本年度立项课题要求在2-4年内完成。

二、申报对象

教育教学研究人员,各级各类教师,以及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申报。

三、申报类别及要求

总体要求: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参与其他课题。课题组成员数限定在10名以内,且每位成员最多只能参与2项课题。以往承担的省级课题必须按规定结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除满足以上要求外,各课题类别的申报负责人还需满足:

(一)重点课题

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课题要围绕当前我省教育教学改革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理论基础扎实,研究观点明确,具有较高的研究及应用价值。

(二)家庭教育专项课题

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含中级),不具备中级职称的需两名高级及以上专家推荐。课题要围绕当前家庭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优势进行研究,要具有较高的实践指导意义。

(三)一般课题

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含中级),不具备中级职称的需两名高级及以上专家推荐。课题要聚焦教育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要具有较高的实践指导意义。

四、申报办法

课题申报者须在519日前登录申报平台(https://www.gsier.com.cn/),填写提交《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1),并报送2份评审书纸质版(骑缝装订)至科学研究院(行政2号楼312室)。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7971671

 

 

附件:

1.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课题申请•评审书.doc

2.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课题申请•匿名评审书.doc

3.家庭教育专项课题主题指南.docx

 

 

 

 

 

                              科学研究院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