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黄瑞旺教授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762

426日下午,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脑成像中心主任黄瑞旺教授在特教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脑功能影像技术在认知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心理学院院长周爱保教授主持,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精神卫生工作者和兰州城市学院及我校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瑞旺教授首先从脑与认知的背景知识讲起,从世界各国的脑计划、脑科学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手段的角度详细介绍了认知神经科学;其次,从MRI的技术发展、系统组成、工作原理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脑影像技术;最后介绍了脑影像技术在意识障碍、道德抉择、认知可塑性、阅读障碍及海洛因成瘾等热点研究中的应用,同时介绍了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报告会后,黄瑞旺教授还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