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校内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兰州市十大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马威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744

各有关单位:

2019年度“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10大科技创新项目”的组织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十大类生态产业发展总体方案》、《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兰州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等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绿色发展主线,以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龙头,切实发挥科技项目整合资源、引导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的作用。通过“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10大科技创新项目”的实施,激发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活力,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一、申报说明

(一)施行备选库管理,项目申报系统常年开放,接受项目入库。市科技局将根据工作安排对符合全市产业发展方向、市场前景良好的入库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评审答辩、立项支持。

(二)项目组织按照市科技局各业务科室职能划分。由高校院所申报的项目,统一由成果管理与转化科负责组织;由医疗机构申报的项目,统一由社会发展科技科负责组织;由企业申报的项目,按照分管领域由各科室分别负责组织。

(三)项目初审遵循属地化管理原则。企业申报单位所在地的县(区)科技局负责项目的初审和推荐;中央、甘肃省在兰高校、院所、医疗机构等申报的项目由本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推荐;其它单位申报的项目由兰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初审推荐。

(四)2019年度“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10大科技创新项目”的项目初审推荐截止日期为2019614日,各类专项责任科室见下表。

 

专项名称

分管科室

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

高新技术科、社会发展科技科、农村科技科、成果管理与转化科

10大科技创新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在兰州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机构。

(二)项目紧密结合兰州地区创新驱动发展的需求,符合国家产业和技术政策,创新性明显,无知识产权纠纷,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

(三)具有完成项目实施的工作基础和条件,在相关领域和专业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自筹资金落实到位,有健全的科研、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项目预算编制合理,项目执行周期不超过两年。

(四)过去5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五)申报单位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必须按要求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年报及相关报表填报工作,如未按时完成填报,不予立项支持。

(六)学校限推荐1项“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或“10大科技创新项目”,必须是在职人员,并确保在法定退休年龄前能够完成项目任务。

(七)按相关规定开展科技统计和成果转化工作。

(八)进入产业化生产阶段的项目,须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立项并提供相关审批文件(批复、核准、备案)。

(九)符合以下条件的项目优先支持:

1.对外招商引资的创新类项目;

2.以企业为申报主体,联合高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3.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者通过研究开发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

4.产品或技术与制定国际、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相结合的项目;

5.项目承担单位获得产业发展基金或得到银行贷款支持的项目;

(十)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支持:

1.在研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员牵头申报的项目。

2.科研失信行为人申报的项目。

3.曾经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逾期未结题验收或未通过项目中期督查的项目。

4.曾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违反资金使用规定,且未加整改的项目。

5.不符合关于项目查重有关规定的项目。

6.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项目。

三、申报程序

项目承担单位须登陆“兰州市科技业务综合服务平台”(平台由兰州科技网点击进入,网址:/;或直接访问http://61.178.109.102/login2.jsp),注册成功后,在线提交项目资料,完成项目入库。申报“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的,需登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系统”,计划类别选择“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

四、申报材料

“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需提交《兰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在线打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含查新报告,可自行组织)及相关材料一式一份,A4幅面、骑缝装订、不得另加封面。

五、项目受理

“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获得推荐后,在线打印,将申报材料报送至行政2号楼312室。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7971671

报送截止日期2019619日,逾期不予受理。

 

项目类别

研究领域

受理部门

“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

“兰州市10大科技创新项目”

农业类

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

8847547

社会发展类

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科

8840508

工业类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

8847570

成果转化类

市科技局成果管理与转化科8847167

 

六、申报监督及技术支持

兰州市纪委第四综合派驻纪检组负责项目组织过程的监督。

举报监督电话:4608515

申报咨询:市科技局发展规划科  8847961

技术支持:8587692

 

 

附件:2019年“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10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指南.docx

 

 

 

 

                                                  科学研究院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