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41

应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典型耐药基因在光和矿物界面的转移机制及其耐药菌的杀灭机理研究

报告时间:2019528日(星期二)10:30

报告地点:新校区特教楼学术交流厅(159室)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安太成,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广东工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环境催化与健康风险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市环境催化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广东省光催化技术集成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际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学会(SEGH)亚太地区主席、中爱联盟中方主席、SEGH2017国际大会主席、国际环境毒理与化学会全球化学咨询组专家组成员、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会副理事长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VOCs防治委员会常委与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会环境地质专业委员会常委等。长期从事新兴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健康效应、光化学与光催化迁移转化与风险消减机理方面的研究,重点开展有关环境水体和大气中毒害有机物的环境催化净化消除与污染控制原理及其区域健康风险削减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珠江本土创新团队项目和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团队项目等多项;在PNA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300篇,SCI他引6000余次;2014-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