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西南大学黄蓉生教授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091


    2019529日下午,应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黄蓉生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 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蓉生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科学内涵、学科使命和学科建设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黄蓉生教授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是从整体上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体系的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二级学科应立足不同领域,既要进行分门别类研究,更要进行整体性研究。同时,黄蓉生教授结合2018年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取得的成就以及在新时代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作了具体分析,提出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质量,搭建教学研究平台、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科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报告会后,黄蓉生教授与参会师生作了深入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