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博雅讲堂】公告 中山大学倪梁康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249

应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倪梁康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意识现象学的思考路径与人工心灵的可能性

报告时间:201966日(星期四)19:30

报告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毅然报告厅

主办单位:哲学学院 研究生院 中和集团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倪梁康,男,江苏省南京市人,德国弗赖堡大学哲学博士,国际著名现象学研究专家。现任中山大学现象学研究所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中山大学西学东渐文献馆现象学研究所所长、哲学系外国哲学学科负责人、国际《胡塞尔研究》学刊编委、国际《现象学世界》丛书编委、国内《中国现象学与哲学研究》期刊编委、《中国学术》等学刊,《中国现象学文库》丛书的编委、《胡塞尔文集》的主编。20191月任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研究方向为近现代西方哲学和其中的现象学传统,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中西方思想史上的各个主要的意识哲学,包括心智哲学、心学、唯识学、心理哲学、心性论等。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现象学及其效应》《胡塞尔现象学中的存在信仰》(德文)《胡塞尔现象学概念通释》《自识与反思——近现代西方哲学的基本问题》等、译著《现象学的观念》《现象学的方法》、《逻辑研究》《哲学作为严格的科学》《形式主义的伦理学与质料的价值伦理学》等,主编《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胡塞尔选集》(两卷本)《面对实事本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