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Toru Morishita 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65

 64日,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国家基金委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邀请,日本电气通信大学Toru Morishita 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作了题为“Weak-field asymptotic theory of tunneling ionization from nearly degenerate stat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登红主持,相关学术领域老师及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Toru Morishita教授讲述了他们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强场隧穿电离理论——弱场渐进理论(WFAT)。隧穿电离是强场原子分子光(AMO)物理最基本的物理过程之一,是强场重散射过程的第一步。

 

【报告人简介】

Toru Morishita,日本电气通信大学教授,1996年博士毕业于日本电气通信大学,200720132017年先后任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堪萨斯州立大学和奥尔胡斯大学访问教授,莫斯科物理与技术研究所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强场物理和阿秒科学领域的研究,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1篇、Physical Review A 71篇),10余篇专业书籍文章,40余篇国际会议邀请报告,发表论文已被引用超过3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