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山东师范大学李光贞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592

应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李光贞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莫言文学在日本的译介

报告时间:2019614日(星期五)16:30

报告地点:教学3号楼603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李光贞,现为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日语系主任、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山东省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山东省非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会长、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文学、日本文学与翻译、外国文学解读与语文教育。出版著作有《中国当代文学在日本的受容》(中译出版社,合著)《夏目漱石小说研究》(外研社,独著)、《多元视野下的日本学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 独著)等;发表论文《莫言文学在日本的接受史及意义》《符号学视角下《武装的街巷》中的人物形象分析》40余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省级科研1项、省部级教学类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