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校举办第28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生命、生态与健康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657

628日,由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第28期论坛“生命、生态与健康”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场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邀请了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海谕青年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小亮副教授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俊龙教授、冯汉青教授、毛琳和郑智博士作学术报告。我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由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继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6位青年学者结合论坛主题,分别作了题为《鱼类在黑暗洞穴中DNA修复系统的进化》、《糖芯片的构建及其在糖药物开发中的应用》、《含硒功能化多糖的制备及抗肿瘤作用研究》、《细胞外ATP作为一种扩散性信号以及在伤反应中对植物代谢组的调控作用》、《施肥对高寒草甸丛枝菌根真菌群落结构及功能的影响》和《草地植物群落对氮沉降的响应》的专题学术报告,阐述了其学术思想,介绍了研究领域最新进展。


本次论坛为广大青年教师创造了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跟踪学科前沿、促进学科交叉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次走近青年才俊、了解学科前沿、启迪学术思维、培养学术素养、树立学术理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