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史忠科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854

75日,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史忠科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在工程领域的应用及前景

报告时间:75日(星期五)15:0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D01实验室

 

报告摘要:当代科技的发展呈现多学科相互交叉、相互渗透、高度综合的新趋势。学科的交叉融合能为解决重大社会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法,也是推动高等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

人工智能是当前全球最受关注的科技前沿,是引领世界发展的新兴驱动力,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也是我国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人工智能作为引领产业革命重大变革的共性技术,通过与各领域既有学科的交叉融合创新,可极大激发既有学科的生命力和持续发展力。面向新时代的科技发展需求,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思维聚焦社会发展关键科学问题,史忠科教授将就人工智能在工程领域的创新发展及应用前景进行专题研讨。


【报告人简介】

史忠科,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交通运输工程研究中心首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陕西省“三五”人才第一层次,陕西省交通安全监控网络工程实验室主任。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培育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霍英东研究基金等项目4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0项;授权发明专利309项;发表论著400余篇,有关论文被SCI索引150余次、EI等索引300余次;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7部,教材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