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三亚学院禄正平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487

应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邀请,三亚学院禄正平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成文法VS判例法优劣分析——兼议民法典编纂的囧况

报告时间:20199316:30

报告地点:教学十号楼D区 模拟法庭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报告人简介】

禄正平,男,三亚学院教授,1984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民法研究生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先后在西南政法大学、兰州大学、上海大学任教,担任过兰州大学法律系副主任、副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执行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等职务。1993年至2011年期间,先后从事上市公司股份制改制、经营管理和投资银行业务,担任了上市公司——兰州民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亚欧商厦总经理,港澳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西南证券上海业务部总经理,完成了包括“兰州民百”在内的多家国有企业股份制改制、民营企业股份化与IPO上市等。2011-2015年在美国游学、创业,从事中美投资与移民法律顾问等业务。20159月归国受聘于海南三亚学院。

曾发表《论完善我国财产法体系》等论文30余篇;出版有《大陆法系》、《中国资本市场规制》、《投资银行律师实务》、《证券法学》等译著、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