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汕头大学赖忠平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99

应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汕头大学赖忠平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气候地貌模型:冰期旋回下地球表层演化与现代地貌的形成

报告时间:20191015日(星期二)16:30

报告地点:新校区特教楼159报告厅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赖忠平,汕头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9月获牛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0512月在德国马尔堡大学和拜罗伊特大学做洪堡学者。湖北省2014年度“楚天学者”,青海省“昆仑学者”。现任SCI刊物Quaternary ResearchAeolian Research副主编,SCI刊物Geochronometria物理方法领域编委,国际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uminescence and Applications编委,《地球科学前沿》、《盐湖研究》、《湖泊科学》编委。主要从事第四纪地质与环境变化、流域演化、地质灾害(地震、滑坡、堰塞湖等)和史前人类迁移年代学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多种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其中SCI刊物论文1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中科院先导专项二级课题1项、中科院百人计划1项。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和担任主席或分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