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甘肃省司法厅杨国民处长将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748

应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邀请,甘肃省司法厅杨国民处长将来我校作专题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行政复议基础理论与实务操作

报告时间:2019102116:30

报告地点:教学十号楼D   模拟法庭


【报告人简介】

杨国民,19673月出生,现任甘肃省司法厅立法二处处长。长期从事政府法制工作,曾在原省政府法制办、省司法厅综合调研、依法行政宣传指导、行政复议应诉等多个处室任职,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和行政复议有深入研究。组织制定甘肃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和《加快法治政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主持制定了《甘肃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若干规定》,撰写了《依法行政的现状与对策》《新形势下如何化解社会矛盾》《强化对行政行为的监督》等反映我省依法行政状况的理论文章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