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中法诗人三人谈”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319

应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邀请,法国诗人伊冯·勒芒(Yvon Le Men)和我国诗人树才、高尚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中法诗人诗歌谈

报告时间:20191021日 (星期一)19:30

报告地点:西北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B409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伊冯·勒芒(Yvon Le Men),法国著名诗人。1953年出生于法国布列塔尼地区。21岁时出版诗集《生命》,从此全身心投入诗歌事业,以写作和朗诵为“职业”。出版诗集、小说和童话作品50多部。1992年,他在拉尼翁发起“诗歌的时光”诗歌论坛,持续至今。他饱读法译中国古典诗歌,被程抱一称赞“是法国当代诗人中最富于中国味儿的”。他的诗歌,用词朴素,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抵达了语言和节奏的精妙之境。曾获“戈蒂埃诗歌奖”,2019年又获“龚古尔诗歌奖”。

高尚,中国诗人,文学评论家。

树才,诗人、翻译家,文学博士。1965年生于浙江奉化。1987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法语系。19901994年在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任外交官。现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出版《单独者》《树才诗选》《节奏练习》《灵魂的两面》《心动》《春天没有方向》《去来》等诗集,《勒韦尔迪诗选》《夏尔诗选》《博纳富瓦诗选》《法国九人诗选》《小王子》《杜弗的动与静》《雅姆诗选》等译著。2006获首届“徐志摩诗歌奖”,2008年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教育骑士”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