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中国科学院庄福振副研究员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610

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庄福振副研究员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迁移学习算法研究

报告时间:20191213日(星期五)14:3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D01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庄福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20117月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学位,20139月被聘为副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的相关研究工作,特别是在迁移学习、多任务学习等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相关研究成果在该领域顶级、重要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录用,CCF B类以上论文70余篇,其中SCI (SCI)35篇,并获得了SDM2010CIKM2010ICDM2018的最佳论文提名;申请专利10项,其中授权5项,另外获得软件著作权10项;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企业横向项目20余项;入选2015年微软亚洲研究院青年教师“铸星计划”,获得20162019年百度松果计划支持,2013年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入选2017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