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资深架构师段夕华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141

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资深架构师段夕华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用代码构建信任——区块链算法与技术漫谈

报告时间:20191215日(星期日)9:0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D01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段夕华,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区块链方向资深架构师。毕业于复旦大学,师从施伯乐教授。2003-2014年服务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历任工程师、团队经理、战略规划、资深架构师等职位。2014-2015年加入高德软件,任总裁办项目总监,全面负责与苹果、谷歌的下一代地图数据合作。加入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后,主要致力于区块链共识算法、安全随机数及中间件技术研发,其中基于FSAVRF的共识算法获得密码学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并已申请PCT专利。目前仍以兼职顾问身份参与一些上市公司的区块链业务建设,同时为多个区块链技术公司做外部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