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西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1号)

发布者:牛丽杰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1593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据甘肃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师生员工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做好防控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假期结束前,所有离校返乡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已离校返乡度假的学生,积极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安排好生活学习。

 三、任何单位和老师不得以实验、调研等名义要求学生提前返校。

 四、即日起,全面暂停原定在寒假期间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学习班、研讨会、社会实践等聚集性活动安排,暂停开放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馆)。

 五、全体师生员工务必要做好居家卫生防护,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出入学校公共区域应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登记检查

 六、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有无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务必第一时间戴口罩到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治疗,并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已从武汉等地返校的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必须加强自我防护,即使无明显症状,必须做到居家观察 14 天如有身体不适或疑似症状,或有密切接触确诊及疑似病例史者,必须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并就医。

 七、学校已按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各学院、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随时保持通讯畅通,积极主动掌握本单位(部门)师生的身体状况,及时安排做好本单位(部门)的疫情监测、防控和值班工作。对涉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以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八、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要加强寒假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实行日考勤制度,杜绝擅自离校外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近期已返校的留学生要做好隔离留观和每日监测,直至14日内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九、后勤保障部配备工作必须的测温仪、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设备,在校医院的技术指导下每日严格做好学校重点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并记录备查

 十、校医院设立预检分诊点和临时隔离观察场地,妥善安排好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对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的人员进行医疗服务。对发现需要报告的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十一、武装保卫处做好门卫值守和检查登记工作,非校内车辆和外来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西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