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

发布者:牛丽杰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125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主动发挥作用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党性和作风的重要淬炼,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师生工作,引导舆论、扶危济困、弘扬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争做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落地落实。一要加强与近期从外地返校的教职工联系,对有访问重点地区经历、接触重点地区人员的教职工及其亲属,配合社区做好排摸、联系登记和隔离观察等工作,严格要求相关教职工及家属不折不扣地执行隔离观察相关规定,坚决防止产生新的传染;二要全面掌握学生情况,灵活运用QQ、微信等新媒体交流方式,耐心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和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三要为居家观察的师生及时送去组织的问候,提供必要的帮助,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安心乐观配合防控工作;四要带头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正确引导舆论方向,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消除恐惧心理,当好师生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履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尽责、责任到人,细致安排好本单位(部门)的疫情监测、防控和值班工作,对发现需要报告的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大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正气,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为应对疫情,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也启动校园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当前,正值寒假放假期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动员师生、凝聚师生、依靠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人心安定、校园稳定,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