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北京舞蹈学院张云峰、刘岩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789

应学校舞蹈学院邀请,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副院长、全国著名青年舞蹈编导张云峰教授,中国青年舞蹈家刘岩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主题:舞蹈名家对话——舞蹈《胭脂扣》的创与演

报告时间:202042日上午10:0012:00

在线地址:


【报告人简介】

   

    张云峰,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艺术硕士。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副院长、全国著名青年舞蹈编导、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客座教授,兼编舞,舞者,学者,教师,制作人等多重身份的舞蹈人。其创作的舞蹈作品曾多次获得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一等奖和全国“荷花杯”舞蹈比赛优秀剧目创作奖,代表作有《秋海棠》《风吟》《胭脂扣》《红色恋人》《棋魂》《竹梦》《走向我的海市蜃楼》《夜刹玄武》《问君何时归》《烟雨西吟》等。

   


    刘岩,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本科,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学专业博士。中国青年舞蹈家,现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唯一独舞节目《丝路》的A角演员。2001年获全国荷花杯舞蹈大赛银奖、2002年获全国舞蹈电视大赛铜奖、2003年获桃李杯舞蹈大赛银奖、2004年独舞《胭脂扣》获第六届全国舞蹈大赛金奖、2005年、独舞《桔子红了》获“荷花杯”全国舞蹈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