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博雅讲堂】公告 中国科学院胡炜研究员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421

应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炜研究员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鱼类生殖调控研究

报告时间:2020528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943 753 723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交流!

 

【报告人简介】

胡炜,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鱼类基因工程学科组组长,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我国水产领域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鱼类生殖发育调控、鱼类分子遗传育种和克隆胚胎再程序化机制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863项目和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北省创新研究群体等研究项目;在PNASGeneticsEndocrinology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Journal of NeuroendocrinologyBiology of ReproductionMarine Biotechnology,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封面论文4篇;参编国内外著作5部;获美国发明专利4项、中国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