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在线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韩晶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603

525日晚,应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峰教授主持,200余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报告中,孙熙国教授以马克思主义观为例,深刻剖析、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孙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观的具体内涵,认为新时代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应从马克思主义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两个纬度出发;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初心的追寻、对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概括、对马克思主义原理体系的阐述、对马克思主义本质特征的论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辨析、对中国问题的回答和时代使命的担当以及对百年不遇世界大变局的应对。

报告会后,孙熙国教授与在线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