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专职副主编赵歆研究员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64

应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专职副主编赵歆研究员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地理学英文论文写作技巧

报告时间:202091815:30

报告地点: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801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赵歆,《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专职副主编,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协科技期刊审读专家,国家新闻出版英文报刊标准用语规范工作组专家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科技论文编辑和翻译工作,荣获2010年中国科技期刊编辑“银牛奖”,主持中国科协学会能力(学术期刊)提升计划项目、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等项目多项。发表了《地理学论文的英文写作问题》《地理学实验类论文的写作》《中国地理学英文版期刊的发展》《近30年来中国地理学及相关学科期刊的发展》《<地理学报>中、英文版创刊以来的国际化进展》等有影响力的文章,作为主要成员参编、翻译和审定《地理学论文写作》《中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图集》《遥感》《中国城市群》等专著10余部,为2016年北京国际地理大会宣传片编译英文解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