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校内公告

关于开展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技术需求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963

各有关单位:

近日,兰州市科技局发布《关于发布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技术需求榜单的通知》,发布“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榜单8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技术需求榜单

见附件1(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技术需求榜单)。

二、揭榜要求

揭榜方应为市内外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或其组织的联合体(关联交易方除外)、企业或创新人才团队,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研发人员团队,能提供技术攻关所需的资金、场地、市场等配套条件,有能力完成张榜的攻关任务;

(二)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5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能针对技术需求提出切实可行的技术攻关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四)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单位和团队,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优先支持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揭榜攻关;

(五)满足张榜单位具体需求。

三、揭榜流程

(一)意向征集。有意向的揭榜方填写《兰州市“揭榜挂帅活动”揭榜意向表》(见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报兰州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或委托第三机构,积极提供牵线搭桥、政策咨询、条款协商等多方面的撮合服务。

(二)对接洽谈。兰州市科技局组织揭榜方与发榜方积极对接,公平洽谈,细化落实相关内容要求,商定合理解决方案。对达成双方共识的,由发榜方确认意向揭榜方,签署初步合作协议,并将揭榜方案、初步合作协议等材料报送市科技局。

(三)材料报送。揭榜方与发榜方将揭榜方案、初步合作协议等相关书面材料(一式6份,加盖公章)于202124日前报送科学研究院。

(四)论证揭榜。兰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技术创新性、预期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市场前景等进行充分论证,并根据专家论证意见提出“揭榜挂帅”名单,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发榜方、揭榜方、兰州市科技局共同签订三方协议,启动科研攻关,并及时发布“揭榜挂帅”公告。

四、支持方式

对准予立项的揭榜项目,按专家核定揭榜额的30%给予最高100万元研发补助;揭榜项目具有重大技术突破、对产业发展有支撑带动作用、预期经济效益显著的,可根据项目实际予以最高300万元研发补助。项目立项后首先拨付50%研发补助资金,在项目实施结束并经验收合格后,拨付剩余资金。

五、工作要求

“揭榜挂帅”活动旨在破解制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产业短缺技术,着力搭建产业与技术、企业与人才之间的沟通对接桥梁,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请揭榜方、发榜方在技术攻关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对存在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行为的,取消“揭榜挂帅”补贴资格,并列入兰州市科研诚信“黑名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国鼎  15809316739

 

附件:

  1.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技术需求榜单.xlsx

  2.兰州市“揭榜挂帅活动”揭榜意向表.docx

 


科学研究院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