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一带一路”与中国文化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01

应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一

报告题目:“一带一路”与中国文化

报告人:邱华栋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

报告二

报告题目:“一带一路”与西部文化

报告时间:2021年4月9日9:00

报告地点: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六艺影厅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邱华栋,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被誉为九十年代“新生代”作家群代表作家之一,和“活跃的实力派作家”之一。出版有长篇小说《夜晚的诺言》《白昼的消息》《正午的供词》《刺客行》等4部,中短篇小说集《哭泣游戏》《都市新人类》《黑暗河流上的闪光》等11部,诗集《岩石与花朵》、随笔集《私人笔记本》《城市漫步》等7部,合计300余万字发表30万字新闻作品,获《中华工商时报》“时报人敬业奖”发表有关当代文学、文艺理论、建筑、电影的评论和对话20余万字。部分作品被译为英、日、德、韩等多种文字。

王登渤,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著有话剧《马背菩提》歌剧《牡丹月里来》秦腔《飞将军李广》电视剧《生命树》《春风又绿玉门关》等出版学术专著《失传元杂剧本事考语》,参与编写了《中国西部文学史》《甘肃文艺五十年》等书籍,发表论文数十篇创作了《圣土人杰》等电影、电视纪录片数“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全国少数民族戏剧孔雀奖、中国人口文化奖、中国秦腔艺术节奖、甘肃省敦煌文艺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