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校内公告

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募通知

发布者:马威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152

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募通知


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募办法》,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原则遴选。学校现启动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募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推荐时间

2021661500

二、岗位需求

2021学校开展海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波黑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岗位需求如下,也可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clecteacher.chinese.cn查询。任期一般为2学年。

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   9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院  6

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   3

三、人员条件

1、 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及符合岗位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教师或有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疫情期间,承担教育部语合中心认可的远程中文教学工作的,以实际承担的课时数核算教龄(核算标准为320课时/学年),由申报课程的国内高校(机构)或国外高校(机构)提供证明。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学校在编在岗的教辅及行政人员,原则上也可以报考。鼓励附属幼儿园、小学、二附中、一附中教师报考此项目。

四、申报工作程序

(一)提交材料

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提交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审核。

本校教师需教师所属学院提供推荐信。学院须如实对其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签字后以密封的形式直接由学院提交孔子学院工作处。

现在岗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或往届志愿者申报,可与我校联系,由西北师范大学负责推荐。曾经在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波黑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工作过的公派教师和符合此次报考条件的志愿者,鼓励申请此次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项目。

(二)单位审核

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将依规审核教师提交的申请表等材料,并由主管校长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提交甘肃省教育厅审核。

、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6月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录取工作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本通知由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处负责解释,联系方式如下:

咨询电话:0931-7971624

联系人:王艺霏  孙梅

地址:行政一号楼120办公室

  

  

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