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公告 南开大学王星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84

应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王星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何为好社会:中国社会治理的逻辑转型

报告时间:2021年62416:30

报告地点:教学10号楼D区四楼学术报告厅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王星,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南开大学工匠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发展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学会理事等。主要从事经济社会学、社会福利理论、劳工社会学、技能社会学等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在《社会学研究》《社会》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技能形成的社会建构:中国工厂师徒制变迁历程的社会学分析》《解析社会福利运动》《制度是如何演化的——德国、英国、美国和日本的技能政治经济学》《经济社会学》等多部学术专著和译著;获中国社会学年度好书奖,陆学艺社会学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社会学优秀成果奖(著作奖)”,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二等奖,北京洪堡论坛教育大会“青年学术之星”,广东省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一等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