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11】南京邮电大学李峻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61

2021年1015日上午,应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南京邮电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峻教授在线为我校教育学院就读博士生作了题为“博士生选题与课题申报的要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刘旭东教授主持,教育学院约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峻教授分别从博士生的选题技巧、教育类课题的来源及选题技巧、课题申报书的撰写;教育类课题的选题来源和选题标准,强调了如何利用指南选题、如何确定课题名称;课题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准确表达研究问题、如何正确阅读文献、怎样写好研究意义、如何选用正确的研究方法、怎样做到课题创新等具体技巧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博士生选题与课题申报的要点,为同学们今后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方法与技巧。

报告会后,李峻教授就在线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