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西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19号)

发布者:牛丽杰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233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形势严峻、任务紧迫。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原则,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校师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全体成员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率先作为,确保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物资储备“五到位”。
    2.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10月21日下午起,全校暂停线下教学。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会同各学院做好启动线上教学相关工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做好全校师生线上教学活动的网络条件保障。全体师生要做好线上教学和学习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10月22日起,全校教学工作全部转为线上进行,线下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会同各学院进一步强化人文关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3.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全体教职工(含临时用工人员)、离退休人员、职工家属及校内居住人员按照所属各社区统一安排和学校通知要求,于10月21日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全体学生根据所属社区要求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安排,于10月21日下午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4.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10月22日起,校本部、知行校区、北校区、兰天学生公寓、党校学生公寓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兰天学生公寓学生仅限通过人行天桥从学校西门定时出入校园,党校学生公寓学生全部按规定的“软隔离”路线仅限从学校南门定时出入校园。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统一调配学生党员、志愿者根据学生出入校园路线进行引导提示。

    10月21日15:00起,校本部正门、南门、西门、北西门全面启动人脸识别认证,出入校园人员通过认证后方可进入校园。北门自10月22日15:00起实行人脸识别认证,在此之前凭校园卡、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出入。武装保卫处负责,加强校园出入人员、车辆管理,做好测温、“双码”验证及实名登记等工作,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会同各学院(单位)做好全体师生、离退休人员、职工家属以及各类在校居住人员的人脸识别信息录入工作。
    全体专任教师居家做好线上教学和科研工作。各级管理干部、教辅人员以及各类临时用工人员由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做好应急值班和工作安排,确保本职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5.严格执行分时错峰就餐规定。校内各餐厅每日用餐时间为三个时段:7:00-9:00,10:00-14:30,16:30-21:00。知行校区、校本部、兰天学生公寓学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错峰用餐,党校学生公寓学生就餐时间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协调安排。
    6.坚持“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校师生,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做好审核报备工作,学校同意后方可出行在校外访学交流、实习实践的师生严格遵循属地管理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7.完善健全应急值班制度。学校领导带头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建立应急值班机制。各学院、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师生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各学院、各单位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
    8.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武装保卫处、后勤保障部负责,会同有关单位做好校园消防、食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服从学校统一调度安排。学校将根据省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的“八个严禁”要求,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涉及的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西北师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