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112】公告 北京大学聂锦芳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65


应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聂锦芳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遭逢危机之际向马克思请益——重读《资本论》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5日9:00

线上地址:腾讯会议(会议ID:354 234 249)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聂锦芳,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文献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第三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北京大学人文杰出青年学者。兼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等职。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文本、文献学和哲学史的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学术界》《学术研究》《学术月刊》《学术与探索》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清理与超越——重读马克思文本的意旨、基础和方法》《批判与建构:〈德意志意识形态〉文本学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等著作20部;获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第一届“萧前哲学基金”优秀著作奖等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