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129】公告 香港大学黄安林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295

应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黄安林(Anderson OL Wong)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Spexin as a Satiety Factor in Mouse Model: Mechanisms for Feeding Control and Signal Transduction involved in Spexin Regulation.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9日9:30

线上地址:Zoom会议(会议ID: 934 2830 3792)

链接:https://hku.zoom.us/j/93428303792?pwd=bG54dTVja0hmRkc1RE5GTEJ6SCs3UT09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黄安林(Anderson OL Wong),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美国NIH进行博士后研究。兼任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杂志的副主编、Frontier in Physiology和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杂志的评论编辑、GCE客座编辑、多个国际相关领域杂志编委会成员;香港RGC基金、加拿大NSERC基金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基金评审人。研究方向为神经内分泌学,主要以鱼类为研究对象,开展下丘脑-垂体轴中新型调控因子的发掘及其在垂体中调控通路的研究。主持完成GRF/CERG基金项目22项、医疗卫生研究基金(HMRF)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香港研究资助局(NSFC-RGC)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1项,参与973项目2项;在Endocrinology,Molecular Endocrinology,Am J Physiol Endocrinol Metab 和Journal of Endocrinolog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