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

成果推介

西北师大王宗礼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3271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宗礼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基础与发展路径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是本次全省高校唯一获批立项的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基础与发展路径研究”,将紧密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着重研究全过程人民民主何以可能、如何运转以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体系、参与实践、政治文化基础等问题,从学理上回答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什么、为什么以及如何发展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该类重大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揭示党百年奋斗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共立项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