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师大

百廿师大

西北师大第二十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如约而至

发布者:张森鑫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205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传媒学院团委承办的“双甲华诞,知史明志——西北师大百廿校史有奖云答题”活动上线,拉开了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的序幕。



    在全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的百廿校史“云答题”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参与。在连续5天的直播活动中,共有9600余名学生在线观看,同学们纷纷通过网络连麦的方式,与设在兰天学生公寓直播间的主播们一起学校史、赢奖品。“在线闯关答题学校史的方式特别新颖,我和舍友每天都守候在屏幕端观看大家闯关答题,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校情校史知识。我们将不断深入学习西北师大120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历史,在学习校史中做到知史爱校、知史明志。”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何楠说。



    “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作为我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届,本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以“百廿留香·诗咏母校”为主题。近期,将通过“百结馥郁,弄香成影——我与母校‘云合影’”“陇上毓苑,豆蔻词工——校友诗词诵读短视频‘云接龙’”“百廿青衿,共聆芳华——《我与西北师大》校友文集‘云聆听’”等活动的陆续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习百廿校史、诵读校友诗选、浸润青春心灵,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校、荣校、兴校之情,在网络上持续形成喜迎百廿校庆的浓郁氛围。


(编辑/张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