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师大

百廿师大

西北师大举办档案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85

    6月8日至10日,西北师范大学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档案文化氛围,提高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法治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通过馆藏珍贵档案来“触摸”师大百廿历程,从校史档案中汲取精神力量,踔厉奋发,为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


 

    活动邀请兰州大学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克非教授在线为甘肃省高校档案馆开展“用活档案资源”的档案专题讲座,学校档案馆人员及全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成员单位等200余人参加。张克非教授讲座深入浅出,从档案工作理论到实务,就如何提高档案策划能力,充分利用档案资源,创造档案文化精品,让档案“活起来”“亮起来”“火起来”,为大家作了精彩讲解。


 

    6月8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专题文章,瞬间点击量破千次。专题文章介绍了“6·9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学校档案工作机构沿革、取得的重要荣誉等。


 

    6月9日至10日,学校举办了“档案见证学校历史”为主题的馆藏珍贵档案展览,百年师大、馆藏百年,通过一张张展板上一件件档案的图片,向广大师生们讲述学校辗转北京、西安、城固、兰州等多地的兴师办学历程,让大家更直观地感触历史。



    此外,学校相关部门还正式启动了“木铎记忆”人物口述史工程,建设口述档案资料库,编印“档案里的西北师大”校史口袋书,印制校庆120周年纪念邮册,开展校庆专题档案展览等一系列档案文化活动,让档案见证历史,让历史照亮未来,向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