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新时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暨教材编写高级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2年6月18日

发布者:韩晶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07

6月18日,“新时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暨教材编写高级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来自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陇东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华侨实验学校、渭源县中心实验小学等高等院校和中小学一线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雒鹏主持。


开幕式上,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马世年教授到会致辞,指出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国的基本语言政策,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性事业,是语言文字事业的核心任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的理论和教学研究、民族和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现状、地名读音和用字规范、现代语音研究技术助力推普、民族地区普通话学习训练教材编写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论坛闭幕式上,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研究所所长雷黎明教授指出,本次论坛是省内各兄弟院校在推动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和普及工作进入新局面的一次通力合作,将会有力地推进甘肃省民族和农村地区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与普及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的蓬勃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