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出席第五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811

    7月30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青海师范大学协办的第五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教育部、青海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参与青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的5所高校、开展协议合作的9所高校及青海师范大学领导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西北师范大学作为协议合作高校在文科实训楼设立分会场,校长刘仲奎出席并作分享发言。



    

    会上,各对口支援高校和协议合作高校代表分别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分享发言。会议强调,在教育部的统筹指导下,各支援共建高校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有实效的工作,形成了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5+9”工作新格局,助推青海师范大学教育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青海师范大学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自身内生动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助力添彩。

    “团队式”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组长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表示,教育援青和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要立足长远、放眼全局,聚焦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精准帮扶,助推青海师范大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刘仲奎从西北师范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全面合作的学科专业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学生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工作等五个方面开展的代表性工作作了分享发言。他表示,对口支援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推动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西部地区高校办学质量,培养西部地区急需人才,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均衡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具有积极意义。多年来,西北师范大学积极推动与青海师范大学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巩固合作成果、创新工作模式,建立了以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为基础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有效促进两校全面合作的深入开展。接下来,我们将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充分发挥两校各自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兰西城市群建设,形成黄河上游、西部大开发扩大开放新格局,深入推动两校高质量全面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