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召开迎接全省档案工作综合检查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360

    9月20日,西北师大召开迎接全省档案工作综合检查推进会,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武装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财务处、后勤保障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音乐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旅游学院、知行学院和档案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学校档案馆负责人介绍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关于开展档案工作综合检查和档案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与工作安排,汇报了学校档案馆自查自纠存在问题解决办法以及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会上,档案馆还通报了近年来归档工作情况及问题、学生档案工作和档案信息化情况与不足。

    韩高年对学校档案馆丰富的馆藏档案资源及优良的档案工作传统表示肯定。他强调档案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不可分割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断后”和“兜底”的基础性工作,做好这项服务保障工作十分必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互相配合,聚焦眼前问题做好整改落实要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管理好学校档案对每个单位涉及的不同类型档案分类管理重视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的归档工作。各单位负责人、档案工作干部要有高度责任心,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态度,切实肩负起西北师大的“历史责任”,依法依规做好学校档案工作,共同推进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