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627】公告 湖南师范大学黄元秋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10月24日9:30

发布者:韩晶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83

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黄元秋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On the sizes of matchings in 1-planar graphs with high minimum degree

报告时间:202210249:3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黄元秋,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理事、湖南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图论与组合中相关问题的研究,包括图的亏格及最大亏格、图在曲面上的嵌入分布、图的交叉数、图的k-平面性等。在 J. Combin. Theory Ser. B、J. of Graph Theory、Discrete Mathematics、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Euro. Combin.、The Electronic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Graphs and Combinatoric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和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