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634】公告 北京大学陈旭光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10月25日10:00

发布者:韩晶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76

应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陈旭光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新世纪中国电影大片二十年:发展历程、文化融合与工业美学反思

报告时间:2022年102510: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陈旭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国广电与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兼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教影视传媒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影视艺术》执行编委。出版《当代中国影视文化研究》《影像当代中国》《中国艺术批评通史现代卷》《艺术的本体与维度》《电影工业美学研究》《电影批评:阐释与建构》等著作多部,主编“中国电影电视剧年度蓝皮书”丛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