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校领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者:张森鑫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787

     112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检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并主持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代表,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



    学校教学督导李建国教授、陈祥恩教授就近期在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春季学期专业课考核工作进行了通报,认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各任课教师能够各司其责,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学院负责人围绕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学考核工作改革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田澍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科教学工作面临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考验。在实施线上教学过程中,要紧密结合专业和课程特色,有效组织教学;要切实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发挥好课前预习、线上交流、课后作业等作用;要借助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田澍指出,各学院在近期组织的专业课考核工作中,要贯彻落实《西北师范大学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中提出的改进和完善学生学业评价方式的精神,探索和实施“一院一策”“一专业一策”“一课程一策”等符合学科和专业特点的考试方式,有序做好学生学业评价方式改革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各任课教师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工作的经验,提前谋划,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教学工作。


(编辑/张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