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师大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会

发布者:熊光华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4375

    1128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会。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武装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创新创业学院、校医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知行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副书记、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传达学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专题协调会精神,通报了我校考点报考人数、考生组成、考试组织等基本情况,并对组考工作分工作了说明。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纪委负责人对组考工作及涉考人员工作纪律作了强调。



    韩高年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渠道。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认识考试组织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提前安排部署,统筹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组考工作平稳有序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细化方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保障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要完善疫情防控、考生返校、考试组考方案,摸清考生动态信息,严格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考生、考务人员、监考队伍、阅卷队伍管理要做好安全保障应急处置,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安全保密,规范抓好组考工作。要关心关爱关注考生,用心用情细致服务,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作用,畅通联系渠道,及时准确回应考生关切,全力保障考生利益,确保“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编辑/熊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