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师大要闻

“西北美术教育之光”雕塑落成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803

    12月15日,“西北美术教育之光”雕塑落成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西北师大党委书记贾宁校长刘仲奎教授,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教授兰州新区锦汇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雕塑捐赠者杨泽宽出席落成仪式美术学院退休教师及在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贾宁、刘仲奎杨泽宽共同为雕像揭幕


   

    韩高年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吕斯百、常书鸿、洪毅然、黄胄刘文清、韩天眷等老一辈艺术教育家对西北艺术教育和文化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对校友杨泽宽李金娟伉俪顽强拼搏、情系母校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西北美术教育之光”雕塑既是学校120周年校庆的珍贵礼物,也是对学校艺术学科历史的总结和回望,西北师大学生要向优秀校友看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回报社会。

    杨泽宽表示,作为西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以此绵薄之力回馈母校的培养,旨在弘扬师大精神,纪念教育先贤,也希望更多的师大学子能够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据悉,为了庆祝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并弘扬西北高等美术教育事业的先驱——吕斯百、常书鸿、洪毅然、黄胄等先生,我校美术学院1997届校友、兰州新区锦汇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杨泽宽出资创作“西北美术教育之光”雕塑